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人妻找樂子 之 Supermarket 是我的super遊樂園!

說起來蠻害羞的,小魚我玩過迪士尼和環球影城之後,心目中最佳的成人樂園?我的答案是超級市場,因為一腳踏進賣場呼吸到的空氣就讓人神清氣爽,放眼望去琳琅滿目的巧克力會對著我耳語,而hediard的果醬把我帶到美好的巴黎時光,各式進口的花草茶像煙火般在我經過時綻放朵朵微笑,彷彿麻醉劑般讓人洋溢幸福之感。


你知道嗎?
班雅明(對波特萊爾作為游閒者與抒情詩人的討論中)曾說:「如果馬克思偶爾以玩笑口吻提及之商品的靈魂確實存在,那商品的靈魂便是靈魂場域中最具交互感應力的一個,因為它必須將每一個人都當成可能貨落他家的買主,交互感應力是迷醉的本質,遊閒者因迷醉而在人群中自我放棄。」

商品的靈魂是存在的?當然。我們很聊得來呢。


我還是很愛遊樂園喔,出發前一個月就開始打包行李的那種喜歡。

不過真正讓人發自內心覺得美夢成真的微笑還是 supermarket!


一個人逛超市或者心愛的人陪著一起逛都別有一番風味。我喜歡一個人推著推車買菜,慢慢的比價、同時ㄧ邊計畫晚餐的菜單內容。我覺得這種悠然自在的下午,就像頭上綁絲巾戴墨鏡的酷女人開著敞篷車奔馳在豔陽下一樣拉風。不過推推車的時候比較適合隨性紮個包包頭、配上boyfriend褲,腳套平底娃娃鞋。這是我的堅持。



兩個人逛的樂趣呢?通常是這樣的:

是新口味的仙貝!

買一包來試試啊。

啊!這個好貴喔,我們再看看其他的吧。

不會啦~難得嘛。

真的可以嗎?!真的嗎?真的?

真...的...。(瀕臨崩潰)

哇~好棒喔!!!甲吉真~好~耶耶耶 (依偎)。


不蓋你,這ㄧ齣超棒的!建議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喔,比起借隔壁鄰居的妹妹去遊樂園還不麻煩。


雖然我是個狂愛超市的人,不過蔬菜和魚類還是習慣在傳統市場解決,(怕是哪天老公想選里長..還有便宜嘛..)所以一週的採買行程也不過一次。

也許因為這樣,所以逛超市對我來說並不是以例行性公事那樣看待的;每一家超市我都認真去理出一個採買守則:去Breeze super的時候、jason's的時候、city'super的時候車子分別該停哪一層樓的哪個位子?甚麼節日去哪採買甜食?家裡請客應急的時候去哪買熱熟食?幾點出門的時候去哪個超市?哪邊現在有什麼特價商品?

我也好喜歡日式超市。沒錯,它的價錢稍貴,但用心營造出的幸福感卻是無可比擬的:輕巧方便女性使用的手推車、猶如嘉年華的特產展(婆婆級的銷售員更是充滿人情味呦!)、各種造型可愛的廚房用具....


其實,像我們這樣愛逛超市的女生,在煞有其事的挑選cheese和紅酒時,心裡真正感受到的,是透過消費滿足自己的浪漫想像。看著小姐細心幫你把一瓶八百多塊的葡萄酒黏上泡綿、裝入袋子、放上推車之際,付出去的八百元能換來一種實實在在掌握的幸福,不是挺棒的嗎?


Supermarket

photo by 海琴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