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有妳真好

有種浪漫,不只存在於愛人之間。

她會在妳打手機給她時,先掛掉,再回撥給妳,為的是幫妳分攤電話費;她會在聽妳說男友的爸媽對有妳多好時,替妳開心的掉下眼淚;在妳婚禮前一個星期,請假從美國飛回來幫忙張羅大小事。她們是妳的好姊妹。


這種好,專屬於貼心姊妹的好。她出現的時間,往往比妳的另一半更早,用了更久的時間瞭解妳。


有天我收到了朋友託人從國外帶回來的戒指,突然感觸很深;不是因為男女之間那種對戒指的解釋,而是,妳把我放在心上,真好。於是隔天我特地起了大早,到花市買花材回家,親手做了帶點夏天氣息的禮盒花,送到公司樓下。那時的念頭其實很有趣,我想放在妳的辦公桌上應該很稱頭吧!我們都是女孩兒,不是嗎?(哈哈)曾經沒有被滿足的部份,讓看在心裡的我,給妳。


女孩細膩而浪漫,瘋狂起來不把路人看在眼裡,所以攪和在一起總是很盡興。一起開遠路去摘草莓吧!我們帶著勇闖天涯的莫名興奮,拉起裙子把油門踩到底,在高速公路上狂飆,在這移動式的小包廂無限歡唱,來首青蘋果樂園!!妳懂的,那年我們放學回家會衝到房間把門反鎖,開起熱血演唱會來。

即使是討人厭的事,也變得輕鬆許多。我很害怕打針,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擔心六年級要打卡介苗的那種害怕,誰會懂呢?上大學後的健康檢查,老朋友大老遠坐車到關渡牽著手去報到;大四時出了車禍,室友好一段時間幫忙擦澡上藥,於是生命出現了第二個好姊妹;聊到未來生小孩的肉痛,一起準備婚禮的妹妹告訴妳,順邊幫她訂個床位,她要在旁邊照顧妳。


愛情之中也有陪伴也有最重要的小事,但那份情誼總有期限。


親情也許是天生註定的,而這樣的姊妹之情呢?走到這個歲數之後,會留在身邊的,妳們必定是包容了更多,才產生了這麼深刻的依賴和信任吧。以前不懂避風港的意義,直到有天我累了,才知道甚麼都不用解釋,可以直接倒在妳們身上,或選擇安靜的躲起來。那是多麼讓人心安啊。


妳們懂我的,因為住在我心裡頭的那個小孩,只有妳們才看得見。


R0016175 P8085845

R00147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