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加油,我的好女孩。

曾經度過好一陣看著天空不停流淚的日子,說不出的內心的傷,只想問:甚麼時候才能結束我的痛苦?心累了,還像是50cc的小綿羊一路極速奮力爬坡,就快到縮缸的臨界。即使我多麼努力試著維持內心的平靜,掙扎半天卻還是徒勞;渴望著解脫,不要再被失敗的感情綑綁,好希望誰可以救我。大半夜一個人在砂石車滿街跑的八里路邊赤腳狂奔,塵土和空氣、失敗,我都用盡全身的力氣吸進肺裡。

只要能感覺到我還活著,就好。



淚水、鼻涕、啜泣聲夾帶著混亂的思緒傳到耳裡,我終於,終於聽見自己了,可是,卻聽來這麼陌生;以前那些快樂來得理所當然,對事情那麼篤定、自信,原則清清楚楚,轉眼間發現竟甚麼都沒了。


為什麼總是愛得這麼深?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沒路可退?為什麼非得要一個答案?


靜靜站在路邊聽著自己的啜泣聲,等待眼淚流乾。


那些痛,曾懷疑哪是這輩子過得去的?


半夜接到妳的電話,我急著開車上路領妳回家。因為我也曾像是隻流浪狗,等著被人撿回家。

妳哭得像個孩子,絕望的看著我只搖頭,無話可說;我毫不猶豫的把妳緊緊抱在懷裡,因為我也這麼求救。

妳傳簡訊問我:還會哭很久嗎?我告訴妳:不要害怕哭泣,我會陪著妳。


愛情的盡頭,其實遠遠的,就看到了。雖然早預知它是唯一的出口,可是走出去後會是甚麼呢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感情無法回頭了,所以強迫著、勉強著往前走。如今我謝謝自己的驕傲自尊。為了它,我吃足苦頭;但也靠它,當時才硬著頭皮拒絕那段懦弱又反反覆覆的愛情,看著那個人關上門,走出我的生命。


也許感情總有遺憾:遺憾時間不對、遺憾當時個性不成熟、遺憾你還沒看見全部的我。但妳知道嗎?遺憾,是因為我們終於瞭解了,心裡最重視的是甚麼;當不能擁有全部的時候,可以捨棄一切、但唯一不能捨棄的,是甚麼。

而遺憾,只是因為,當時以為最重要的,當時想錯了。


好多年過去,我終於懂得這道理。原來它不是矯情的自我安慰,而是讓我自然而然的放下。


會越來越好的。這一切老天爺會看在眼裡,我保證,只要妳願意勇敢,願意承受。

02final 2_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