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我的求婚戒

人生中有些事發生的當下,腦子裡就有預感,啊!這將會留在心裡一輩子。

雖然我自認是個浪漫的人,對於形式和分寸卻又斤斤計較:下跪求婚就too much。我一直記得,當時看著小白從口袋拿出戒指時,我一陣腿軟,就怕他做出什麼瘋狂的事,不知道該麼辦的情況下,只好牽著他逛遍一路從榮軍院到聖路易島附近的橋。

結婚這種事,坐下來商量就好嘛。


不過關於我的求婚戒,其實有一個非常浪漫的故事。



當我們在巴黎街頭走了一晚,好不容易回瑪黑區的小屋後,我慢條斯理的告訴小白我沒有拒絕他的意思,只是驚魂未定,雖然現在我們又冷又累了,不過就把事情攤開來說吧。

我鼓起勇氣打開手中的戒指盒,突然想到:咦?你怎麼知道我的戒圍大小?

小白很靦腆的笑了笑:我趁你睡覺的時候量的。

怎麼可能?

真的啊。上禮拜的某個晚上我躺在你旁邊假睡,等到你終於~打呼了,我就默默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電線套在你的無名指上,量到一半喔,你突然翻身!張開眼睛問我怎麼還沒睡?嚇死人了。我跟你說我在想歌睡不著,然後你打個哈欠起身去廁所尿尿,回來又繼續睡,於是我又得等你睡熟啦,終於聽到你又開始打呼了,我才順利量到。然後把那根小電線剪成一樣的長度,收進皮夾裡。


我的天啊,這傢伙好有毅力。如果是我應該會等到生氣吧。

然後呢?


然後我那陣子不是都放你一個人去逛博物館嗎?其實有兩天下午我坐地鐵到歌劇院附近找戒指喔。

說到這,我想到我每天從橘園、羅浮宮、羅丹美術館回來的時候跟他講的口沫橫飛,竟然都沒發現小白偷偷出門找戒指了!難怪小白要我把畢卡索、catier藝術基金會、奧塞美術館排在前面幾天,陪他先看完...。這位人兄真的很適合安排驚喜,想的很遠又夠沉的住氣。

然後我在Christian Dior的櫥窗看到這個寫oui的戒指(oui=yes),心想:就是它了!於是進去和店員說,但是店內坐著三個金光閃閃的老太太,聊的正高興。我只好乖乖在旁邊等啦。


因為穿很髓性吧,所以她們大概把我當小孩子看了,邊打量我邊聊天。等了好久我決定直接跟店員說我要的款式,金光閃閃的婆婆們都愣了一下呢,然後很好奇的默默往我這靠近。Dior小姐問我你的指圍,我把小電線拿出來給她看,她笑了。從容的走到一旁,從工具箱拿出黏膠把小電線黏好然後還給我後,找出尺寸一模一樣的oui戒指。

說到這兒,我真的非常感激Dior小姐的細心和善解人意。


然後三個婆婆雞哩呱啦的參與討論,一直到我結賬離開。


聽到這,我趕緊把戒指拿出來看了又看,其實之前翻雜誌內頁有看到這款戒指啊,oui的i上一點是一顆小鑽,隨性的書寫字體有小女孩的童趣,可愛極了,價錢不貴也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我抿著嘴吧不知該說什麼,面對這人生中歷史性的一刻,我抖著手把它套上右手無名指,咦...發現有點鬆鬆的。


小白很緊張的趕緊告訴我:Dior小姐說,若是大小不合別擔心,回台灣還是可以換的喔。


才不換呢,只有它才完整的保有這一晚,在床頭邊聽到這個故事的深深感動。


而另一枚小電線戒指呢,世界上也只有你能匹配我心目中對求婚的浪漫奢求。

P21664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