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是老婆,也是孩子

外子常跟朋友說:等到有一天小魚有寶寶,我就成了單親爸爸了,一次要帶兩個。


其實我也靠著自己的力量活到大學畢業,但是碰到小白之後的生活,我變得非常依賴他。

很自然的找到一個支持的力量後,依附、攀爬、生長,像植物一樣,沒有羞恥心的依賴著。



會這麼說是因為當我們交往的開始,每當我很失望、沮喪、生氣的時候,我常毫不掩飾的在他面前號啕大哭,哭到臉揪的跟包子一樣,哭到他要提醒我慢慢呼吸,這種哭法的意思-我想是〝需要你〞的最高級吧...。

還記得在學校修教育學程,有一學期到某高中教表演課,回家總掛著兩行淚去找他。我先委婉的打手機請他到樓下的公車亭找我,然後見到他就放聲大哭:「人家準備了好久的教材,結果上課都在管秩序,哇~~~」,搞得他很緊張的按住我的嘴巴:「噓~小聲點...」。然後聽他安慰了一個小時之後,才腫著核桃眼乖乖回家。

我很需要小白對我說話。

一方面是因為他很瞭解我,一方面是他說話真的很有重點。

這個週末夜晚我們窩在沙發上看英國的舞蹈大賽,其中一位表現優異的選手有感而發的說:「我深深相信自己生來就是跳舞的。」

我轉過頭告訴小白:「那~我天生下來就是為了唱歌的,LA~~~」(自轉三圈)

小白:「不不不,你天生下來就是演戲的,看你愛演成這付德性...」

好一個當頭棒喝。


撇開兩個人的智障玩笑不說,他陪著我挺過劇場導演、兩張專輯、實習老師、考花藝證照、廣告副導、演員各種工作和角色的轉變;小白常提醒我認真做一件事就好,不過看我開心,也會無條件的包容。

每一個階段的轉變,兩個人靠著肩徹夜長談。

我很誠實的說出口:與其在事業上變成甚麼角色,不如能隨性的做自己喜歡的事。可以嗎?

小白:可以啊,勉強你去做不在行的事,總是亂七八糟的,不如開心點吧。


這真是我聽過最豪氣的話了。

( 真是抱歉。對於賺錢真的有點遜喔。)


這樣說有點八股,不過信任到最深處,指的就是這麼回事吧。你願意“給”,不斷的“給”出空間。

我很自然的收,在裡頭努力自在的活著。

雖然依然會像個孩子般對著你大哭,但我又站起來的時候,也不會忘記給你一個太陽的笑容!

P314807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